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人民币渐进升值取向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11  全景网络

  事项:

  事件: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为促进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的双边贸易,便利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开展,满足经济主体降低汇兑成本的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2010年8月19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办人民币对马来西亚林吉特交易。

  主要观点:

  1.开办人民币对马来西亚林吉特交易是第六个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交易的币种,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改革的新的举措,促进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中的使用率预计未来还会逐渐增加新的币种。

  2.在国际政治层面,此次开办人民币对林吉特交易在也是缓解当前不断升温的人民币汇率升值压力的一个方面。

  3.我们预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仍将维持缓慢升值取向,渐进、可控和主动性原则仍将主导我国人民币汇率改革进程,实现资本项目的完全开放还将是一个比较遥远的目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