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证期货:CPI如预期 内需与通胀两手都要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1:38  新浪财经

  东证期货研究所

  最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 月CPI 同比增长3.3%,为今年第二次超越3%,另有一次是今年5 月份,同比增长3.1%。PPI 同比增长4.8%。7月CPI 虽然创今年年内新高,但是仍然在市场预期的区间之内。此外,7 月同比数据较高,很大一部分还受到翘尾因素的影响。有数据显示,翘尾因素主要在6 月份和7 月份影响比较大。下半年CPI 还将趋于平稳,全年将回落到3%的一个目标水平中。

  􀁺 7月份,新增贷款为5328 亿人民币,低于市场之前预期的6000 亿元,按照之前政府的既定目标,全年新增贷款为7.5 万亿的话,今年8-12月里会有23462 亿元的新增贷款。相比上半年,信贷进一步紧缩。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将得到进一步控制。

  􀁺 由海关总署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7 月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8.1%,进口总值同比增长22.7%,7 月份出现年内最高顺差287.3 亿美元。环比数据上来看,出口较上月环比增长5.91%,进口较上月环比下降0.49%,进口数据表现不佳,引发人们对于国内内需下降的担忧。

  􀁺 总体来说,这次经济数据仍然凸现通胀问题,CPI 破了3%的这条警戒线,对市场影响较大,令一方面,从进口数据和消费零售额数据来看,国内内需有下降的危险。如此一来,如何处理通胀和增强内需,新政策的方向将给我们指明方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