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信证券:前瞻性加息可能性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0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朱绍勇

  国信证券近期在报告中提出,由于“房价在一轮政策调控后重拾快速上涨势头”、“数量型调控因超储率快速降低而空间狭窄”、“工业利润快速上升”等因素,在CPI仍不高的情况下,出现前瞻性加息的可能性提升。

  国信证券认为,数量型调控走到尽头。对加息的疑虑在于3月份CPI可能仍在低位,然而,利率问题除了价格之外还需考虑经济增长速度,当前总需求快速扩张的势头非常确定和明朗。另外,当前价格的结构性矛盾突出,CPI低位与农产品、国际大宗原材料、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并存。特别是近期房地产价格的暴涨,市场很少提及低利率在其中的角色,但是,利率对于该行业的作用一直很大,行业的买卖双方都存在较高杠杆,而当前利率造成的杠杆成本很低,超低利率正在鼓励需求和抑制供给(一二手的囤房成本低廉)。

  国信证券认为,最后一个货币政策将转向利率的原因是1-2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22%,如之前我们分析,这不仅仅是基数效应,1-2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4867亿元是历史同期最高,并比历史第二高多出1385亿元或40%,利率是工业部门和银行部门的“利润分割器”,工业利润的新情况为加息提供了客观基础和要求。基于上述原因,尽管国信证券仍对CPI涨幅预测持保守态度,但认为在CPI仍不高的情况下,出现前瞻性加息的可能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