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证券:二季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0:24  全景网

    全景网4月8日讯 长江证券认为,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是对存款准备金率的有效补充,二季度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不大。

  长江证券分析师李冒余指出,央行将于本周四重启三年期央票发行,此举反映出货币政策调整以收紧流动性的行动升级,也将进一步引发市场加息预期的升温,与此同时预计三月期、一年期央票也将继续密集发行。

  李冒余表示,三年期央票的发行是对存款准备金率等其他调节工具的一种有效补充。从历史经验来看,回顾过去两次三年期央票重启的环境,今年的经济形势兼有前两次的特点:首先,CPI在未来不排除存在结构性上涨的可能,尤其是农产品和居住成本;其次,监管部门依然需要控制贷款的投放节奏和投放项目;最后,经济复苏依然面临相当规模的热钱流入的可能。三年期央票作为重要的货币政策调控数量化工具之一,在当前"数量先于价格"的经济环境中的确有重启的必要,可以放缓未来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行的压力,而且扩大政策工具本身就是作为存款准备金率的补充。同时,近期国债到期量远大于发行量,由此而释放的资金也需要新的投资渠道。这一切都使得三年期央票重归发行成为预期之内的必然。

  他认为,在三年期央票重启、一年期央票上行趋势依然不变的背景下,央行可选的数量型调控工具是很多的,因此如果存款准备金率得到有效的补充及替代的话,预期二季度再次上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全景网/陈丹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