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5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07  全景网

  研究结论

  5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约38.6%,增速较4月份提高4.7个百分点,增长势头强劲。其中,第二、第三产业投资分别增长32.1%和43%,比4月份加快2.6和6.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仍是投资增速加快的主要推动力量。在第三产业中,当月房地产投资增长12%,比3月份提高5.4个百分点,显示房地产投资增速开始加快。

  除投资额外,5月末施工项目计划投资额和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额的增速也在高位继续上升。截止到5月底,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同比增长33.8%,增速较4月末提高4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同比增长95.9%,增速较4月末提高5.2个百分点。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7%,增速比4月末提高2.4个百分点。

  由于目前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增速在高位并持续走高,而且对总体投资影响较大的房地产投资已经开始回升,因此,投资这种强劲增长的势头一段时间内还会维持,而且短期内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全年投资增长也会维持在高位水平。

  就不同类型企业的投资看,外冷内热的情形继续存在。1-5月份,内资企业投资增长36.8%,增速较1-4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但港澳台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增速分别为-0.3%和1.9%,明显低于内资企业的投资增速。其中1-5月份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增速虽比1-4月份提高,但可能有基数原因影响。我们认为,港澳台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的谨慎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非政策性投资增长的环境仍不是很乐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