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证券:固定资产投资仍会保持高位运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3:00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长江证券6月12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统计局公布1-5月投资数据,认为固定资产投资仍会保持高位运行趋势。

  从最新发布的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中看,1-5 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53520亿元,同比增长32.9%,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25.9%,并且高出彭博统计的31%的市场预期约2%,一举突破1-4 月份创下的近3 年FAI 最高增速,为近4年来的最高值。

  从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数据来看,1-5 月份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23055 亿元,同比增长41%,5 月份单月国有投资增长 44%,连续5个月国有FAI 累计与单月增速超过整体FAI 增涨,充分显示出在当前情况下,高速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仍旧由中央和地方政府起主导作用。

  观察投资资金的项目去向,投资方向由中央转向地方的趋势基本确定,中央基本项目投资连续3个月减速,并连续2个月增速小于地方,通过扩大投资来确保国家经济稳定运行的工作重心逐渐由中央转向地方,另外,在国务院5月27日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调整细则中,国家调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的资本金比例,此举有效的缓解了地方政府的资金压力。

  从新开工项目数据来看,累计新开工项目总数同比增加47%,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96%,连续5个月维持在80%高位以上,作为判断未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先行指标,新开工项目数据显示在未来短期内固定资产投资仍会保持其高位运行的趋势。另外,房地产行业土地交易面积的稳步回升以及新开工面积的反弹会推动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加快;加之,固定资产投资重心由中央转向地方等因素,长江证券维持之前的判断,既在未来短期内,固定资产投资仍会保持其高位运行的趋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