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价需关注环比走势 货币型通胀或不久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4:25  全景网

  主要观点:

  CPI连续四个月为负值,食品价格成主导下降因素。本月CPI数据符合我们的预期判断,同比数据总体呈现跌幅趋缓的走势。翘尾因素是拉低CPI的主要原因,但影响作用在逐渐减弱。从农业部的数据来看,农产品和菜篮子价格有所上扬,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猪肉等食品价格下跌的影响,我们预计随着猪肉存栏量在四季度的减少,猪肉价格或有反弹。受翘尾因素减弱影响,四季度CPI同比增速或将恢复正的增长。

  PPI连续六个月负增长,未来将低位震荡上行。本月PPI继续大幅度的下降较为出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生产资料价格的同比继续大幅度下降是导致PPI下降的主要原因,但随着原料工业出厂品价格的上涨,或推高下月生产资料价格。5月份CRB指数显著上涨,我们预计6月份购进价格指数将率先企稳,最终传导至PPI的反弹。

  宽松的货币供应终将推动物价走高,关注CPI与PPI差值。前5个月新增贷款或达6万亿,贷款余额增速也创新高,我们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将减缓通缩压力,尽管预计未来数月新增贷款或有所减缓,但持续投放的货币供应将增加在年底通胀的压力。5月份CPI与PPI之差达到5.8之高,PPI回落速度继续快于CPI,中下游企业成本压力继续减轻,企业利润空间拉大,我们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将会在5月份继续出现反弹。

  货币政策处于微妙阶段,短期下调利率和准备金率可能性仍较大。CPI连续四个月为负值,PPI也连续六个月为负增长,近期欧元区虽然维持了1%的利率政策,但我们认为低利率已经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必要手段,在连续5个月利率没有调整的情况下,物价继续连续下滑是降息的较好时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