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E高管激辩中国经济何时复苏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朱先妮

  站在股权投资的第一线,PE无疑对宏观经济的最微观单位——企业的盈利情况最为清楚,从而对宏观经济何时复苏具有发言权。昨日在深圳举办的“第三届私募高峰论坛”上,有的私募股权基金高管表示,中国经济现在已经见底,中国经济将会在两年内复苏,也有的私募基金高管人士比较悲观地认为,中国经济还有结构性的忧虑,将在五年内甚至更长时期才能复苏。

  凯雷投资董事总经理何欣表示,两年之内中国率先走入复苏阶段。他认为,现在全世界救市行动非常迅猛,美国会采取国有化这么激烈的手段,中国也是不落后。全世界的反思程度也是非常激烈,像这种行为一定会有效果出来的,中国经济会在两年内复苏。

  深圳市达晨创投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昼表示,做本土创投的对中国经济都非常看好。“中国人以储蓄为主的国家,金融系统非常健全,经济的心脏比较健康;中国的政府、中国的企业、中国的老百姓,资产负债表是比较健康的,中国1.9万亿的外汇储备,4万亿的内需拉动,都是非常重大的支撑中国经济。”

  但是也有私募股权基金人士表示了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软银赛富高级副总裁唐鹏飞认为,“对于中国来讲,什么时候把产业结构调整正常了就是复苏的时候了。五年时间是必需的。”

  深圳创新投董事长靳海涛表示,“期盼早点复苏,将来对中国更大的冲击是人民币升值。如果人民币升值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对中国经济的复苏是一个很大的抑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