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创近四年新低 A股面临哪些投资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5:01  新浪财经

油价创近四年新低A股面临哪些投资机遇



  新浪财经讯 近日,由于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加深了投资者对的忧虑,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截至12月5日收盘,纽约市场油价跌破每桶44美元,创下近四年来新低。油价连创新低,将如何影响A股市场,我们又面临哪些投资机遇?

  首先,与油价依存度较高子行业的原材料成本会明显下降,化肥、农药、涂料燃料、纯碱、塑料和化纤等行业会因此受益。上市公司方面,从事化肥生产的主要有辽通化工四川美丰等;化纤行业的主要有吉林化纤江南高纤山东海龙、皖维股份等;从事纺织染料助剂的有传化股份浙江龙盛等;此外广州浪奇蓝星清洗英力特、北京化二、新疆天业大庆华科南风化工等诸多化工股均将有一定受惠。

  其次,原油价格的下跌,对于国内航空和运输行业也是一大利好。今年全球航空业均遭受亏损,中国国内的五大航空公司情况也难独善其身,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等齐声报亏,油价的下跌无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航空业送来一丝暖意,除了航空股外,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远航运等运输行业也有望缓解成本压力。另外,油价的下跌也会带动汽车销售,对一汽大众、长安汽车江铃汽车等也构成利好。

  再次,油价持续下跌也可以直接减轻国内轻工企业的成本压力,对未来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改善起到积极作用。当然,说到油价,一定得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由于饱受高油价之困,“石化双雄”业绩一直不佳,当油价跌破100美元,现在跌破50美元,对石油板块比如S上石化、A武石油等,尤其是中石油和中石化有利。

  油价的下跌让我们看到投资机遇的时候,也要注意规避风险,因为油价下跌可能对煤炭、新能源等板块带来做空动能,抑制相关投资者的做多热情。(燕青)

    相关报道:

    衰退恐慌笼罩全球 股市暴挫油价刷新3年半低点

    股市油价破位下跌 农产品再探新低

    上海电气回归A股 IPO或明年一月开闸

    利好接二连三齐袭A股 岁末行情一触即发

    12月1896亿元解禁 A股2008如何收官

    双率齐降利好A股 地产银行股受益

    明年元旦是油价改革最佳时期

    石化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已经没有悬念

    美林:明年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5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