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纲:中国经济没有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4:10  证券日报

  在世华财讯日前举办的经济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指出,中国仍然是世界最好的经济体之一。

  他认为,动态地看,由于过去几年中国主动防泡沫,所以现在没有大泡沫。包括楼市,在经历了一年多调整之后,泡沫也基本被挤掉。没有大泡沫,后面就不会有大危机,因此不会有更大的波动出现。静态地看,中国经济有全球最好的财政、货币政策和雄厚的外汇储备作支撑。首先,中国财政确实是世界最好的财政,2008年上半年税收增长30%多,国债占GDP比重也仅在20%左右,远好于欧美等其他发达国家;其次,货币供给比较稳健,通货膨胀压力本来就比较小;第三,外汇储备高达1.9万亿美元,同时外贸顺差仍在增长,这就保证了中国不会发生国际支付的问题。(张志伟)

    相关报道:

    经济学家樊纲称4万亿投资最快2010年见效

    樊纲:中国经济不会有更大波动

    樊纲:中国有足够实力渡过经济调整难关

    樊纲:明年我国可考虑发7500亿国债用于基建

    樊纲:当前政策主要取向应是防止紧缩过度

    樊纲:这次有大危机不会有大萧条

    樊纲给中国经济打A

    樊纲:现在没法救股市 大小非不能停

    樊纲:GDP年增8%-9%属健康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