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构建与科学发展相匹配的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12 新浪财经

  构建与科学发展相匹配的投资策略-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天相投顾 仇彦英、朱礼旭

  3月5日上午,温总理在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从各种细化的措施来看,我们认为2008年将是宏观调控与民生政策的执行年。

  宏观经济目标着重效益与速度统一。如前几年一样,延续了8%作为经济发展目标。一方面,这一目标比较接近经济学界普遍接受的我国9%左右的潜在经济增长速度。另一方面,我国目前工业化、城市化发展进程所导致的社会总需求依然旺盛,国家有防止经济大起大落、保持经济发展可持续性的意图。

  宏观调控着重多种政策手段协调运用。在去年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6次加息,1月份CPI创7.1%新高后,高层宏观政策调控转向结构性调控、多种政策手段搭配运用提高协同效应:在利用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冲流动性力度、优化信贷结构的同时,增加汇率调控的作用,并结合产业、行政调控政策。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主线。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将直接对我国的宏观经济运行带来结构性变化。首先,从支出的角度来看,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发生结构性变化。从生产的角度来看,三次产业更趋协调,先进制造业将加快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住房保障逐渐清晰。如果我国住房保障逐步得到切实实施,将极大影响我国目前完全市场化的房地产市场格局,带动房地产重新洗牌。从供需角度分析,随着政府保障住房的推出,将改变整个住房供给结构,挤压市场化住房供给空间,加上从紧货币政策的大环境,预计未来房地产开发并购重组或将增加。

  在投资策略上,顺应国家的科学发展战略,把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脉络,按照自上而下的策略可以在消费升级受益的消费品、商业等行业中选择持续受益的企业;

  在受益国家自主创新和先进制造业的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通讯和生物医药等行业中选择持续受益的企业;在受益国企改革的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等垄断行业中寻找投资标的;在受益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现代农业中选择持续受益的企业。按照自下而上的模式,我们可以在节能减排、环保以及受益农业基础设施

  投资建设的钢铁、水泥等行业中寻找优势企业。

  如果你想了解详情,请连接i2.sinaimg.cn/cj/pc/2008-03-06/32/U2622P31T32D40885F651DT20080306175534.pdf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