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忧虑中国股市泡沫 押注美联储降息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根据新兴市场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1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截止到11月28日的前一周,美国股票市场是EPFR追踪的全球股票基金集团中,唯一被净申购的股票基金类别。

  另一方面,投资者继续从中国股票市场撤资,这一市场被许多人看做全球最大的资产泡沫。投资者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股票基金中撤走了8100万美元,但是他们青睐俄罗斯和巴西的原油出口,因此在国家层面上俄罗斯股票基金被适量净申购,而巴西的资金流动却正好正负平衡。而作为大型的原油进口国,中国和印度股票基金却各自被净赎回了6.88亿美元和2.08亿美元。投资者也开始从新兴市场中对原油进口依赖较大的国家撤资,例如韩国和印度。

  全球资金流向显然受到美国再次降息的前景以及美元疲软的影响。“尽管投资者担心全球信贷危机的真实范围,但近期的资金流动数据显示,他们仍然关注投资收益。”EPFR的全球分析师Cameron Brandt表示,“因此目前除了

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者对于固定收益资产的兴趣仍然不是很大。货币市场基金是发生融资压力的避难所,如果
股票
市场出现大量抛售,我们会看到资金回流到股票市场进行逢低吸纳。”


王蔚祺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