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国忠预言:中国资产价格调整两个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准确预测过美国房地产危机的谢国忠,日前对中国资产价格泡沫的调整作出了新的预测。

  在上周五举行的“世界经济与中国:在不确定中把握趋势”国际研讨会上,谢国忠谈到中国股市目前的调整,他认为政府在其中保持了一定程度的中立,既没有泼冷水,也没有托市。

  谢国忠认为这次调整仅仅是中期调整,而整轮周期尚未结束,他提出了两个预警信号作为中国资产价格开始全面调整的标志。“我自己感觉中国资产价格调整的第一个门槛就是奥运会之后,一个新概念的支持面缩小了,第二个就是美元见底回升。”

  真正中国的资产价格调整要等美元见底,然后有比较大的回升。“这个挺难判断,我认为,一个是

伊拉克战争要停,因为美国伊拉克战争的消耗,直接战争的成本和所谓的风险一加,一天至少5亿美元,你的货币要撑起来很不容易。这是第一关要过的。第二关要过的就是房产价格要见底。美国最近的
房价
跌了5%到6%,美联储都说要跌20%。明年可能见不了底。”

  谢国忠日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本轮股市或许将调整到4500点。上周五他解释说,自己感觉是一个中期调整,因为中国的周期没完,而一般中期的调整在中国是20%到30%,一般大周期结束的话,股市就会跌70%到80%。

  “而且这次政府没有想法要来托市,只是让股市自己见底而已,所以我觉得调更多接近30%,而不是接近20%,所以为什么说有4500点这样的可能。但实际的调整,很多个股调整比这更大,因为指数现在有很大的变化,”谢国忠表示,“因为下一轮若再涨上去,指数也全变了,新

股票都是垄断的国有企业。从这角度来看,中国股市以后会比较稳定,因为垄断的国有企业盈利比较稳定。”


陆媛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