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筹划抢反弹策略 多数基金经理锁定超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吴慧

  虽然市场对A股此轮调整是否已到位看法仍存分歧,但基金经理们已经开始筹划市场展开反弹之时的投资策略。

  周一沪指在试探5000点后小幅反弹,昨日A股早盘高开高走,大幅走强,但下午在银行股集体走弱的拖累下震荡走低,上证指数盘中振幅高达4.36%。

  一位证券公司研究员认为,此轮下跌已然调整到位,起码加速下跌的趋势已经结束,周一周二的市场走势已经可以看做反弹的开始。与此同时,多位基金经理对此轮调整是否结束持谨慎观点,但他们均表示,公司投研部正在研究下一阶段即市场反弹之时的投资策略。

  “当然会反弹。”一些基金经理认为此轮接近1000点的深幅调整即将结束,短期内反弹即将开始。但究竟反弹何时开始,分歧仍在继续。上海一位基金经理预计,短期内,银行、地产等板块或许还将继续调整,而此后A股就将开始反弹,“因为这轮大幅调整中,银行、地产调整的幅度非常小。”北京一位基金经理则表示,未来的反弹是毫无疑问的,但从昨日的市场还看不清楚反弹的契机何在。

  昨日,10月份CPI数据公布,有市场人士认为,偏高的CPI数据使得市场资金担忧新的调控政策,直接造成了昨日的反弹无力。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投研部认为,在宏观经济减速及市场调控压力增大的状况下,近期,市场将持续震荡走势。从长远来看,近期市场的调整释放了潜在风险,整固了市场情绪,并对未来市场的走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而市场反弹之时的投资策略,基金经理们几乎是笑着说,“关注超跌股。”他们的微笑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开心的笑,因为超跌股中可以挖掘大量估值合理、成长性好的股票。事实上,昨日引领股指反弹的最大动力就是超跌股。在两市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中,超跌股占据了绝大多数,华阳科技(600532.SH)、林海股份(600099.SH)、沙隆达(000553.SZ)、中船股份(600072.SH)、江苏开元(600981.SH)等涨停个股,均是在此轮调整中跌幅在35%左右。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认为,经过此轮调整,周期类公司股票虽然跌幅显著,但依然嫌贵;而银行、地产类股票虽然跌幅较小,他仍然坚定看好。

  第二层含义则是无奈的笑。上述北京的基金经理坦承,下一步具体投资哪些板块仍在思考之中,因为目前的市场从宏观层面到技术层面,依然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泰达荷银投研部认为,中国经济内外失衡已经引起资产价格膨胀、国际贸易摩擦等一系列问题,而

人民币升值适当加速也已势在必然。在内需层面,一方面是防备出口下滑压力有启动内需政策的要求,另一方面是收入增长和消费结构升级有启动消费的条件。由此,在人民币升值和内需确定的前提下,同时满足这两个要求的行业有望成为2008年的首选投资行业。

    相关报道:

    专家:关注基金重仓的超跌股

    震荡筑底中超跌股开始孕育市场机会

    海通证券:大象瘫倒超跌股见缝插针

    超跌股反弹不会是昙花一现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