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厉以宁:不认为股市已经转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0:3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目前正处于股市的调整阶段,同时他并不认为股市现在已经转向熊市。

  厉以宁说,股市走得太快以后,必然会有一个调整的过程。这在整个发展阶段中也是正常的。

  提及股市泡沫问题时,厉以宁表示,股市总会有泡沫的,没有泡沫,不称为股市,问题是泡沫太多还是太少的问题。所以,投资一定要理性化,非理性化的投资是造成股市不正常波动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当前股市要着重两点:第一是要强调监管。如果放松了对股市的监管,损害的不仅是投资者的利益,而且损害了其正常发展,好不容易集聚起来的人气又散掉了,信心挫折了,对中国股市的前景是很不利的。第二,对股民的风险教育始终要摆在重要的位置上。如果股民不知道股市的风险,容易造成股市中恐慌心理的出现。所以,股市的正常发展,应该着重于中长期的投资,短期炒作过多的话,就增加了股市的风险。

    相关报道:

    厉以宁:股市大跌为短期结构性调整

    厉以宁明确反对大学生上学炒股 担忧股市成疯牛

    厉以宁:中国股市还将继续牛 房价继续涨

    厉以宁:我国股市正处牛市周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