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十字星触发反弹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3: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阳十字星触发反弹行情

  □江苏天鼎 甘丹

  受到周边市场宽幅震荡等因素的影响,昨日A股市场再度急跌,上证指数收盘大跌127.81点,再现黑色星期一走势。不过幸运的是,由于券商股、地产股的企稳,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阳十字星,看来大盘有望在今日出现反弹。

  反弹信号强烈

  之所以说大盘止跌信号明显,不仅仅在于持续下跌所带来的技术指标乖离率扩大所隐含的弹升行情预期,也不仅仅在于上证指数的阳十字星,而在于以下两点:

  一是市场先行指标的券商股在昨日出现强劲弹升行情,其中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券商龙头股在昨日午市后绝地反击,显示出看好A股市场反弹行情的敏感资金已先期介入到先行信号的券商股。

  二是人民币升值的强劲走势,进一步刺激了人民币资产股的强劲走势,其中地产股在昨日就逆势走高,显示出有机构资金不顾大盘弱势开始追寻人民币升值主线寻找做多突破口。如此力量逐渐聚集,就会形成大盘反弹的引擎力量。

  与此同时,在大盘调整中,机构资金一方面减持高估值的有色金属股、煤炭股,但另一方面也大幅加仓科技股,尤其是具有科技产业支撑的个股,如长电科技广电电子等,从而使得此类个股的日K线图已明显出现止跌企稳信号。对此有分析人士就指出,机构资金的如此布局,说明敏锐的机构资金并没有因为当前A股市场持续调整走势而看淡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相反,他们在为新一轮升浪积极布局。也就是说,科技产业股的逆势逞强反映出当前有机构资金认为目前大盘调整只不过是牛市行情的一个小插曲,既如此,大盘的反弹欲望也就更为强烈。

  关注三类品种

  大盘在今日极有可能迎来一轮弹升行情,毕竟上证指数已经触及到5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区域,技术理论上也应该有弹升要求。更何况,关于基金持续营销的乐观预期开始在市场中有所散播,因此,这将刺激大盘在今日出现弹升行情。

  在实际操作中,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品种,一是人民币资产股,人民币汇率在昨日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达到7.4140,因此,人民币资产股仍将得到各路资金的共同认可。所以,银行股、地产股仍将反复逞强,其中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可继续低吸持有。

  二是化学原料药股。这是近期行情中又一主流品种,尤其是浙江医药新和成等主导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品种更是得到了资金青睐,反复震荡走强。而由于节能减排以及全球化学原料药行业复苏的影响,该板块仍将出现新的强势品种,京新药业天药股份在昨日的逆势走高就已作出表率,故华北制药、东北药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三是科技产业股。如长电科技、法拉电子生益科技等品种,他们的优势在于主导产品不受

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而且电子元器件业务目前也处于景气复苏趋势中,所以有望成为新多资金的新宠,建议投资者可以低吸持有,有可能成为下一轮升势的又一主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