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交所:信息隔离监管薄弱助长股市虚假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5:05 东方早报

  深交所有关专家2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信息隔离监管很可能成为我国证券市场监管体系中的一个薄弱环节,成为助长股市虚假繁荣、影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一个潜在重大风险点。

  报告是针对当前证券业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独立性和公正性存在弱化倾向,相关业务隔离措施未取得应有监管效果等问题而提出这一看法的。

  报告认为,投资研究独立性降低的诱因主要在于利益冲突,但我国目前尚未建立专门解决证券业利益冲突和内幕交易的信息隔离监管制度,这也是致使相关案例逐渐增多的原因之一。

  深交所的这份报告在考察研究美国等海外市场的经验后表示,信息隔离监管规范是我国

证券业构建信息隔离监管制度的基础,也是信息隔离监管制度得以体现和贯彻的基本载体。他们对我国应如何制订专门性信息隔离监管规范,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报告建议规范的名称可采用“处理证券投资研究利益冲突指引”等突出“利益冲突”的名称。这样既可避免概念混淆,又能够突出问题根源与实质,还可以全面拓宽传统信息隔离的监管范围和监管手段。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