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副行长朱民:研究股市必须注意五个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0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26日电(记者康淼 涂洪长)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26日参加“福建银行业金融创新大讲堂”时表示,2006年全球大部分股市在“悄无声息”中创下新高,引起人们对其下一步走势的关注,研究股市必须注意五个基本原则。

  朱民认为,股市首先必须看长,不能看短。只有从长期分析,才能看清楚其来龙去脉,才有可能预测其未来走势。其次,要关注利率。利率是股市的反指标,利率升高,债券投资就会增加,股市投资相应减少。第三,关注公司业绩。第四,关注流动性。流动性越强,股市上升的可能性就越大。第五,关注市盈率。市盈率越低,投资价值越大。

  朱民说,2006年美国股市和新兴国家股市都创下新高,而欧洲主要股市也有很好的增长。外界很关心全球股市能否在今年继续保持增长,分析美国股市基本可以掌握全球股市的脉动。目前,美国公司盈利水平不断提高,现金流量非常充足,违约率很低。同时,美国的利率水平是近10年来最低的,股市平均市盈率也处于历史低位,流动性急剧过剩,这些都表明美国股市必将在今年继续保持增长。

  朱民认为,中国股市几个基本指标都跟美国相似,其不同就是市盈率高。事实上,新兴市场在增长阶段都会面临高的市盈率,但其高增长率可以覆盖高市盈率,中国股市在今年也将向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