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泰君安07年股市行业配置策略:越高端越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02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摘要:

  l 2006年的牛市核心是多方面超预期的基本面刺激。展望2007年的市场,从微观层面来看,只是有限度的乐观:估值已经反映了较为乐观的未盈利增长预期、超预期的亮点已经不多。2007 年国内宏观调控压力有增大的可能,并且外部经济回落也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l 从宏观层面考虑,2007 年仍是无法阻挡的牛市。人民币升值趋势决定中国仍将是全球流动性泛滥的集中地。其他重要的宏观考虑包括:人口红利下中国第三次消费高峰出现;中国作为世界性大国的崛起将吸引更多全球资本的进入;股改后市场将呈现内延增长和外延增长共同改善盈利能力的特点等。

  l 升值前期对经济起到正反馈作用:资产升值的财富效应拉动需求的增长、低利率高回报率拉动投资的增长。历史升值国都因此成就最大的牛市。当竞争力被实质扭转、外资流出时,泡沫破裂。中国特有的国家持有大量法人股的特点,在牛市前期会助涨市场的疯狂,但也意味着政府能通过非流动

股票的抛售而成为影响市场趋势的重大力量。

  l 全球化带来重大的经济变化:趋优消费和趋低消费日益深化,通过渠道、品牌、技术、服务、外包等差异化需求来满足长期盈利和长期增长的要求。

  l 越高端越增长:考察中国的GDP分配,居民收入占比持续下降,居民收入节余总量相当有限;而政府税收、资本盈余持续增长,表明政府、资产者是经济增长的最大受益者。股市、房地产、实业投资股权,三者的资产升值构成中国富人财富的主要来源,并继续快速增长,构成带动高端消费的核心动力。重视品牌、渠道、质量、技术的消费提供商能够获得更快的成长。

  l 越高端越增长:足够大的经济基础决定中国国家竞争力要走向高端。装备业、自主创新产业的大发展是中国从大国到强国的战略要求,是企业从成本优势到综合竞争力提高的战术要求,也是国家藏富于民、保持长期竞争力的战略要求。装备业、自主创新业将是政府红利的集中体现者。

  l 2007 年我们看好金融地产、商贸、装备业、食品饮料、传媒旅游、IT业,看好证券、保险、商贸、白酒、食品、生物医药、经济型酒店、通讯设备、风能设备、煤化工等细分行业。

  l 基于大型基金入场对流动性的要求和行业吸引力评价,我们给出了不同资金规模下行业配置的简单结果。并将国泰君安优选个股列入(大盘、中小盘)~(稳健、激进)双坐标系中。

    点击此处查看报告全文(PDF)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