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宏观研究 > 正文
 

盯住主题 不忘波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1:0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白 岭

  2005岁末,中国证券市场给了所有市场参与者一份新年礼物。既然是礼物,也就有时间上的节点问题,其中的关键是能否持续不断地享有其中的收益,并为下一阶段打好基础,这也是今年年初投资者着力思考的问题。

  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预期下滑,摆脱业绩束缚、崇尚成长的主题投资理念将会兴起,主题投资所带来的机会不容错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外资可逐步投资A股的背景下,金融业、资源类行业、地产和商业等资产类行业、低壁垒行业有望在外资并购下引发大机会;3G牌照发放的强烈预期,将促使3G成为2006年的一大核心投资主题。而“十一五”期间的铁路建设将投资1.25万亿元,将给铁路相关行业个股带来跨越式发展的契机;同时,酝酿已久的中国资源调价大幕拉开,将助推各类资源股价值重估。

  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不断推进,上市公司的估值吸引力将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将进一步完善,其经营潜能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发挥;同时考虑到宏观经济向“追求增长质量”的增长方式转变,这意味着总量增长减速并不表示经营业绩的下滑,并且,伴随着经济生活中的各种重大调整,全流通背景下的各种制度创新意味着2006年更多的投资机会。因此,积极关注治理结构完善、盈利增长预期稳定、估值有吸引力的公司,是长线投资的重要策略。

  2006年之后宏观经济与上市公司盈利,将决定股市运行趋势仍然具有宽幅震荡的波段特征,估值水平与股改对价、资产供需关系等因素都将使上证指数形成区间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