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宏观政策取向无需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9:51 证券日报

  □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20日称,近日召开的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四季度例会认为,今后应加强各项宏观政策的协调配合,积极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促进产业结构和国际贸易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价格基本稳定。  

  这一政策建议与第三季度的例会的判断基本吻合。这也意味着货币政策委员会对宏观政策取向持肯定态度:当前宏观政策取向无需改变。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人民银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主要是分析当前及今后经济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所提高,发展的协调性有所改善,但是经济运行中依然存在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反弹的压力较大、国际收支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应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总量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注意加强预调和微调。继续贯彻落实利率市场化的政策,引导

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提高风险定价和负债管理的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