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每到节日前夕,持币还是持股过节,都是股民们最为纠结的一个问题。持股过节怕A股遭遇“国庆劫”,持币过节怕错过节后“红包行情”。今年股民们又会如何选择呢?新浪财经举行的线上调查显示,截至昨晚8时,63.3%的股民选择持股过节。

  昨日大盘尾盘翻红,沪指收报3100.76点,涨幅0.27%;创业板指更是大涨5.01%,收报2122.26点。

  根据新浪财经的调查,54.7%的投资者看好节后行情,23%选择不看好,22.3%的人表示不好说。同时,39.9%的股民认为现在就是大盘底部,30.4%的人认为底部在2800点附近,20.3%的人认为2500点-2200点是底部,还有9.5%的股民认为底部在2000点以下。

  “我选择持股过节,并会在最后这三个交易日择机加仓。因为现在持币的,节后还是要持股。”唐先生认为,数据显示,2000年-2014年的15年里,国庆长假前一周,沪指九升六跌,平均涨幅为0.67%;而国庆节后一周走势也表现强劲,近15年平均涨幅为0.40%,股市仍是资金的优先选项。

  然而,9月份反弹行情震荡波折,A股在3000点一线整理数周,成交量大幅萎缩。因此,也有股民认为持币过节比较安心。

  海通证券认为行情的展开一般分为三步:无风险利率下降,价值投资者入场;风险偏好上升,高净值投资者入场;盈利改善,中小投资者入场。而目前的市场有望步入第二步的风险偏好提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