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民:再也不要听消息了

  南京80后新股民黄女士最近非常纠结,虽然入市的时间只有半年多,已经尝遍了股市的酸甜苦辣。

  赚钱的时候开心过,亏钱的时候淡定过,到昨天为止,黄女士不仅赚的钱都被吞噬,连本金都亏损近15%了,她对扬子晚报记者说,本来上周五大涨行情下,自己差一点就保本全身而退了,可是股市就是这么变化无常,一转眼的工夫就被深套。周一周二两天,黄女士重仓的两只小盘股连续跌停,她非常郁闷。其中一只“消息股”,已经亏掉了黄女士的所有利润。昨天,一个朋友再度给她介绍消息股时,她连忙拒绝:“再也不要听消息了,我现在不看新股,只想着拯救旧的股票!”

  老股民:看准趋势依旧赚钱

  南京股民张先生入市20多年,有着丰富的炒股经验。昨天,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说,由于一整天都在等待大盘企稳的信号,所以操作略少,只买了两只股票,一只“中字头”股票在跌的时候买入,收盘时收益为5个点。另外,张先生买了一只中小盘股。他表示,最近小盘股跌得很厉害,想买一点看看情况,没想到略有浮亏。

  张先生表示,之所以买“中字头”,是因为最近大盘股正在维稳,成效显著,周三时如果再涨两个点左右就落袋为安。对于很多股民的恐慌情绪,张先生表示,现在小盘股已经处于C浪下跌的第五浪,最后一跌,便是中期底部确立,对于那些被深套的人来说,张先生认为现在割肉已无意义。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