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炒股就像吃西餐 买卖需要控制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吃,其实是一种美学。我们请客吃饭时,总恐怕客人吃不饱,会一个劲儿地给他夹菜,为他盛饭。如果哪顿饭没吃饱,对食客而言那可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吃饱,是我们对饮食美的追求。然而据说吃西餐就不提倡吃饱。对着华美的器皿餐具,美食之外的精美装饰,把玩着晶莹剔透的红酒高脚杯———西餐倡导的是“品”,是八成饱之后对食文化的回味。 

  炒股应该像吃西餐。你不能把你所有的积蓄孤注一掷地买股票,即使是专门用来炒股的那部分钱,也不能永远处在满仓状态。账上应该总留有余款,随时准备抄底,哪怕那不是最终的底部,但如果把钱分成几批逢低就买呢?最终总会让你抄到最便宜的筹码。 

  买时不要“吃撑着”,卖时也要留有余地,不能贪。有个朋友2000年年底13元左右买了宝丽华,之后股票涨到15元,朋友嫌获利太少,没抛;后来股票2001年年中涨到16、17元,朋友想:“拿了半年,不能就赚三四元钱呀!”结果,拿着拿着就套上了,到现在就剩8元多了。 

  现在许多股票的主力都没长性,今儿拉起来明儿就砸下去,所以原来那种巴望在股市上“暴富”的心理实在要不得!还是“吃西餐”吧,在你原定的盈利位之前就卖了它,按俗话说的“要买高二分,要卖低二分”,省得后面没了机会。 

  和一些高手聊天,他们说现在他们已经不看投资方面的书了,而是一头扎进了哲学书堆。但达到炒股做人的完美境界,你做不到,我也做不到。而有一个投资理念做指导,你就能不断地超越自己,向着那种美学意义上的境界去追求!            (白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