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业协会:强化证券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8:17  新浪财经

  强化证券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理念 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2008年,以雷曼兄弟银行倒闭为引火线,引发了美国次贷危机,继而向全球蔓延,造成了全球性质的金融危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为稳定我国金融市场,尤其是证券市场,进一步促进其健康发展,中国证券业协会拟将取消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证券经纪人及营销人员今后需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后方可上岗。这项措施将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资格管理体系,统一行业准入标准,有效的提高对证券经纪人的专业能力,保护了券商和投资者利益,加快规范我国证券市场。

  笔者在向社会公布的《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和《证券经纪人委托合同必备条款》等自律规则的征求意见稿看到这样的规定,证券经纪人为证券从业人员,应当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并在执业期间持续具备规定的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条件。2009年仍为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的过渡阶段,自2010起,不再单独举行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这就意味着从根本上提高了证券经纪人从业素质,强化了证券经纪人资格认证制度。

  自从1995年我国开始推行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制度以来,到今年已近15个年头。中国证券业协会作为从业人员管理体系构建的执行者,一直致力于完善从业人员岗位任职资格考试制度以及行业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近日,在全国证券业协会工作座谈会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指出,中国证券业协会正在推进《证券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研究制定从业人员分类管理的相关办法,通过执业注册和从业人员年检等手段,强化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理念,加大对非注册人员从事专业岗位的检查力度。

  笔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得知,2009年度第二次全国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以及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定于5月及6月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考生已经可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进行网上报名。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法律制度逐渐完善,市场宽度和厚度不断增加,市场功能日趋深化,资源配置能力极大增强。尤其是从业人员的资格认证考试的日益规范化,我们金融证券行业在经历这场金融危机的洗礼之后一定能够更加健康的发展,能够更好的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