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证券市场大事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 16:32  法制日报

  -股改开启新纪元-

  2005年4月29日,证监会发布股权分置改革启动。

  2005年8月23日,证监会联合国资委、人民银行、财政部和商务部,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指导意见》。

  2005年9月5日,《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并付诸实施。

  2005年10月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7日高票通过了新修订后的证券法、公司法。

  2005年11月,证监会转发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的《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

  2005年11月21日,50家中小板公司的股改圆满落幕。中小板率先进入全流通。

  2006年1月4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允许已完成股改的公司实施股权激动。

  2006年7月,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并于11月1日施行。

  2006年5月17日,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

  2006年7月31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2007年2月1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发布并实施。

  2007年4月9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

  2007年4月15日,期货业第一大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2007年11月16日,设立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员会,负责所有案件的审理。

  2008年3月21日,中国证监会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2008年3月24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设立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

  2008年4月23日,国务院发布《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和《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