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涨幅揩去过半短线机会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自998点开始启动的牛市,上证指数最高曾上涨了5126点。自6124点下跌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跌去2500多点。从指数而言,牛市以来的涨幅已经被揩去一半。从客观上看,自6124点以来,A股市场走的是一波不折不扣的熊市行情。

  上证指数自6124点下跌至今,大盘下跌的幅度已经超过40%。即使自5522点计算,大盘的跌幅也已经超过30%。其间虽有短暂的盘整,但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反弹。全球金融环境的恶化只是导致本次下跌的因素之一,致使行情到今天这种地步最重要的还是人为所致。

  今年的行情,对于机构来说,单边上涨无疑风险过大,既然指数已经下跌了较大的幅度,对他们来说,后市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机会,因此出现了机构故意砸盘、散户恐慌割肉致使行情持续暴跌的局面。作为投资者,目前一定要保持冷静和耐心,寻找市场通过暴跌获得的机会。

  大盘连续暴跌之后,目前两类股票具有较明显的短线机会:

  一、超跌企稳的大盘股,这类股票前期已经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大多被腰斩甚至跌幅过半。与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类股票业绩增长幅度普遍较大,一旦行情转暖,将出现较大的短线机会。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选择这类股票时要回避那些有大非解禁的个股。

  二、近期大幅下跌的概念股,特别是一些最近一段时期快速杀跌的个股,只要盘面转暖,随时会出现爆发式的反弹。

  昨天盘中上证指数一度跌近3600点,距极限位3500点仅一步之遥,反弹一触即发。因此,无论是从股市规律还是从主力在此点位的操盘模式看,都值得投资者下些赌注。就如前期不理智的暴跌一样,反弹也许会同样来得很快、很猛。3600点附近——一个已经适合短线狙击的点位。(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