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跌乖离率表明绝望中孕育着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对于数百只默默地躺在跌停板上的个股,无奈或揪心或已成为广大散户们心中无声的语言。对于缺乏信心的投资者来说,在此时除了“择机出局”之外,恐怕也没有更多的选择。

  总体而言,A股真正的压力来自于“股外”——加息的“靴子”迟迟不落地,这个算是离股市最近的。稍远一些的有美股因为贝尔斯登需要援助所造成的上周五大跌……外困内忧之下,信心本来就严重不足的股民再次受到了严重挫伤,也直接导致恐慌盘的出现。

  仔细分析一下昨天的盘面,“主角”和“配角”的关系依然没有改变,经历了上午毫无抵抗的下跌之后,下午开盘后,中石油和万科突然反跌为涨,带动大盘反弹逾100点,但在一波“主角”的拉升过程中,除了银行、地产板块之外,几乎没有响应盘。两点过后,受万科、中国石油获利回吐的影响,大盘突然反升为跌,尾盘更是几乎以最低点收盘。从形态看,“配角”们大部分时间走出的是跌停打开再跌停的抵抗下跌过程,回吐的迹象非常明显。在寥寥数十只上涨的股票中,我们居然发现了万科、金地、保利、中石油的身影,这些股票走出了放量冲高回落的底部“试探阳”走势,两种股票的走势截然不同,相信你也能从中看出不少端倪。

  都说“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从上次熊牛交界处可以看到,6月5日的长下影带来的只是一波短线的扬升,而7月5日和6日的阳包阴才真正告别了“5·30”的阴霾。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昨天不留下影线仍然是主力一贯的作风(这个主力是指敢于逆市甚至是逆H股做多中石油和万科的资金)——让大家看到希望的曙光后又破灭,让所有的恐慌资金一次性杀个痛快。目前的下跌,尤其是尾盘放量下跌的乖离率(通俗地说,看斜率即可)远比熊市中的阴跌为烈,如果说慢跌让人绝望沮丧的话,如此下跌反而说明了希望从绝望中孕育的道理。

  (图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