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创新低 是诱空还是跌势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破位大跌,收盘两市指数分别下跌了3.59%和4.48%。上证指数连破4300点和4200点两大整数大关,创出4120点新低,报收于4146 点。深成指不仅创出新低14784点,而且首破年线14846点,报收于14863点。两市仅214只个股上涨,1532只个股下跌,呈普跌格局。沪市成交量比上周五明显放大。大盘在4200点和4400点平台间整理10个交易日之后跌破4200点,股市谚语“久盘必跌”已经显灵。从趋势看,昨天大盘大跌是缘于主力的诱空行为,还是大盘跌势未尽呢?笔者认为,上证指数有回补4062点缺口的可能,破4000点才是主力的诱空行为。

  从盘面观察,指标股仍然是大盘走弱的主要做空动能。指标股群体在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再次集体做空,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巨额融资和巨额非流通股上市流通的困扰没有解除、H股股价持续下跌拖累A股上市公司股价向下等是导致该群体持续下跌的主要因素。从目前情况看,上述这些因素并没有缓解的迹象,所以,指标股可能还有下跌的空间,将继续拖累指数走低。

  导致大盘大幅下跌的另一个因素是热点缺乏,导致赚钱效应递减,人气低迷,大盘缺乏上攻的动能。从上周下半周开始,市场就已经为本周的调整埋下了伏笔,最典型的就是前期的龙头品种农业板块、环保板块、医药板块和创投板块的走势已显疲弱,近期大盘的主要做多动能和维系人气主要靠这些题材股支撑,它们的走弱带来的不仅是上涨动能缺乏,更是沉重地打击了市场人气。

  从以上分析看,本周大盘由于处于热点的真空期,大盘因缺乏上涨动能而创下本次调整新低和收盘新低,后市还有惯性下挫的可能。如果没有大的利好出台,股市很难扭转下跌趋势向上。因此,后市要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在大盘没有探明底部以前,操作仍需谨慎。(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