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跌势将竭 今天有望探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在周边股市大跌的影响下,低开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出现低开低走的走势,深发展、浦发等银行股继续大幅探底,而近期一直担心的二三线股大面积补跌现象不幸出现,扣除新股的成交,大盘收出缩量的低开中阴,盘中再创4120点新低,黑色星期一之后,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反弹。

  大盘自4123点反弹到4472点,用了六天时间,而从4472点开始,今天同样进入第六天,从6124点以来,按时间对称周期看,今天大盘有望见短线低点,而从6124点以来,六天见低点的例子很多。从个股看,昨天领跌的深发展、浦发银行离下挡强支撑位均不到10%的距离,也只有最后一跌的空间,二三线股昨天出现大面积补跌之后,深综指离年线已不到5%的空间,大面积补跌行情有望结束。而在基金加仓背景下的保险股的集体下跌有构造空头陷阱之嫌,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太保中煤能源离发行价仅仅10%的距离,后市一旦跌破发行价,将对股市的融资功能带来极大的威胁。从指数看,昨天创出新低之后,4195点与4123点的连线与前期缺口4062点基本重合,在下降楔型的下边应有很强的支撑;60分钟线已出现两个跳空缺口,今天再低开的话,将出现第三个跳空缺口。

  在技术上再次背离的情况下,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反弹,很可能会探明本周的下影线。操作上,轻仓和空仓者可以开始逢低吸纳抢反弹,后市能否有效走稳,可关注反弹的强度,看周三收盘能否突破下降楔形的上边,昨天没有创新低的中石油的走向可多加关注。(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