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资门结果将主导近期大盘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高开15点,封闭缺口之后展开一小波上扬,10点之后即开始小幅震荡下跌。到下午,这种小幅震荡逐渐开始演变成小幅阴跌,下方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昨天指数的跌幅悉数吃掉了前天的涨幅。

  昨天的调整依然是由金融股引发的,浦发银行大跌,带动银行股一路下跌,保险板块在中国平安的带领下跌幅也不小。由于金融股权重占市场比例太大,金融股的下挫导致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从金融股昨天的表现看,充分表明“圈钱”之殇还没有过去。今天就要召开中国平安再融资的股东大会了,投资者出现这样的担心也是正常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天是一个较为敏感的时间点。如果再融资没有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可能会给行情带来拐点;而如果通过的话,大盘还要经受一番考验。

  诚如笔者所说的那样,昨天下午的大盘走势表明,概念股的第一梯队已经快退潮了,创投、环保等热点板块个股都有明显的出货迹象,估计昨天买进的投资者又要忍受一段时间的折磨了。

  如果今天中国平安投票通过再融资,大盘又会出现一次寻底的过程,但在寻底的过程中必然会酝酿新的热点。如果今天中国平安投票没有通过,大盘有可能继续上行,市场会迸发出新的热点。对投资者来说,当前把握新的热点非常重要,把握波段机会非常重要。不知道你昨天下午是否根据盘面作出应变措施了?如果没有的话,请继续操练。(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