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持续缩量说明调整还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便出现了逐波下探的走势,于全天的最低点4265点止跌企稳。午盘继续窄幅整理,上证指数报收于4299点,下跌了34点。成交量比上一天减少了70多亿,两市涨跌个股基本持平,市场分歧开始加大。

  市场热点方面,农产品、新能源、重组成了市场资金最为集中的三大板块,新能源板块近期之所以表现出色是由于国际油价的不断高涨,重组板块的再次活跃则是因为市道的偏弱,缺乏明确性的热点,众多低价有重组题材的股票都有较好的表现。

  权重股方面,受人注目的浦发银行昨天公布了优秀的业绩以及良好的送配方案,同时公布了增发8亿股的方案,利好加利空一起出的方式把所有的问题都抛给了市场,而市场也用低调的小幅上涨来回应其利好,但今后其走势将直接受制于增发进程以及增发价格的影响。另一明星股中国平安则没有这么幸运,在消息面没有明朗之前,继续调整或许难以避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两只大盘权重股并没有因为石油价格的大涨而得到投资者的青睐,继续向下调整依然是它们的主旋律,从形态上看,中国石油再次向下创出新低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大盘将在它的带动下继续调整。

  技术方面,昨天上证指数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连续缩量的大盘走势表明调整还远未结束。从最近的七根K线出现六根阴线上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市场的弱势依然没有改变,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从空间分析,市场在这样持续缩量的过程中将继续进行调整。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