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弹集结号响起 切莫贸然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跌破4200点之后,有关方面放行新的股票型基金并对市场关心的再融资问题表明了态度,这些现象预示目前市场已处在底部。前天大盘虽然剧烈震荡,但超跌的大市值蓝筹股出现了企稳的迹象,尤其是尾盘大幅翘尾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信心。承接这种翘尾的上涨惯性,昨天两市大盘再次高开。

  昨天两市大盘强势反弹,高开之后一直震荡走高,虽然午后由于涨幅太大而横盘整理,但只是在高位的正常震荡,上证指数稳稳地站在4300点上方,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大阳报收,一改前期的颓势,但成交量并没放大,表明投资者还是较为谨慎。从盘面看,银行股等大盘蓝筹股集体大涨,而农业股等前期强势题材股表现平平,只有创投概念股因消息影响明显上涨。由此可见市场热点开始出现转换,但转换的过程应该是渐进的,中间还会有所反复。

  从目前市场基本面看,经过持续的快速回落之后,市场加权估值水平已下降到26倍的基本合理区域,这也表明非理性的继续杀跌已成强弩之末,并明显昭示着新的价值投资机会的来临。基于目前已经凸显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完全可以放心地开始布局中线行情,至少在本周,短线的反弹行情还将得到延续。

  在进行实际操作的时候,笔者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仍然存在一些风险源,其中最大的可能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或者说是它们价值理性的回归。前期由于资金过于集中炒作这些品种,使得它们的价值透支非常明显,因此,在进行中线布局的时候,最好规避这些品种,相反,前期领跌的大盘蓝筹股倒可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考虑到目前反弹还没有形成气候,各种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因此短期的投资策略仍应倾向于防御为主。(游走华尔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