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拉升 再次吹响反弹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受消息面的刺激大盘跳空高开,但因不少投资者的反应过慢或是说依然不十分明了,导致指数一路下滑,上证指数再度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尾盘在权重股快速拉升的带动下,市场开始一轮强有力的反弹,收复了4200点整数关,市场再次吹响了反弹的号角。

  看点一:权重股依然是市场的中心,反弹倚重权重股。昨天盘中权重股的起落直接影响到整个市场的走势,由于前期的大跌,投资者的信心受到很大的打击。昨天尾盘权重股的反弹不仅使得指数见底回抽,而且也稳定了整个市场的心态。

  看点二:双底形态基本已经确立,抄底正是时候。大盘两次下探至4100点附近,两次因为消息面转暖获得了有效的支撑。这两次见底反抽形成了一个漂亮的双底形态,后市稳步走好的可能性极大。对于投资者来讲,分批介入绩优股、题材股正是时候。

  看点三:个股反弹迅速,市场不缺做多力量。昨天最后的反弹中,除部分权重股表现良好之外,跟风的个股也不在少数,且反弹速度、幅度都很大。表明目前市场并不缺乏做多力量,缺乏的主要是信心。只要消息面转暖,做多力量就会得到很大程度上的释放,后市也许会形成燎原之势,逐渐向其他个股蔓延。

  看点四:成交量谨慎,后市恐怕还会有反复。昨天上下208点的震荡,并未见成交量明显放大。面对消息面的转好,投资者并未狂喜地追涨,却越发变得冷静。这样的理智和冷静对短期反弹并不十分有利,因为过分理智往往会使本来简单的反弹变得一波三折。但理智和冷静对股市中长线的发展却是好事,大盘的缓步推高更能被各方所接受。

  笔者认为,无论是昨天的见底回抽还是2月1日的见底反弹,其实都给了投资者一个明确的信号——稳步发展依然是股市主基调。反弹的号角已经吹响,你准备好了吗?反弹不会一路顺风,坚持才是最后获利的根本。(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