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要学“许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今的投资理财市场有行行色色的中小投资者,但在2007年,许三多这一形象人物的出现,多少给那些在投资领域“摸爬滚打”的投资人一些启示。对此,银河基金表示,许三多精神与投资的精神有许多共通之处,可以高度概括成许三多的几句名言:

  名言一:不抛弃,不放弃。正如知名企业家马云所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企业都死在了明天晚上”。投资市场也不例外。我们一直呼吁长期投资,很多投资者也明白这个道理,但结果是非常多的投资者没有坚持等到后天的太阳,就放弃了手中的产品,在市场最困难的时期选择了“抛弃”。巴菲特是全球价值投资的典范,在大家悲观时乐观,在大家兴奋时离开,期间坚定持股,造就出全世界的投资神话。巴菲特几乎从未对自己的投资理念,对自己手里的股票产生过“抛弃”的念头,正是这种坚持,带来了辉煌的成功。

  名言二:“世界上有能喝酒的人吗?没有!只有能扛的人。“扛”这个字应用在投资市场中是再恰当不过了,尤其是基金投资市场。中国10年基金市场发展的历史证明,在市场步入震荡调整期时一定要扛住。华尔街流传一句名言“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正在下落的飞刀更难!”显然,波段性的操作比长期投资风险要大。

  名言三: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投资是长期的,是漫长的,也是艰巨的。尤其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一方面可以避免因频繁买卖缴纳手续费的问题,另一方面基金本身就不像炒股那样“来得快、去得快”。基金投资者需要做到的就是静静等待。时间是降低风险最好的朋友。

  2008年的市场仍将是反复震荡的一年,或许投资者想通过投资获利不是一件难事,但关键是获得多少利。只要做一名善于思考的“憨厚”投资者,从失败和教训中总结经验,选择优质的基金长期“扛住”,较好的回报就会降临。(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