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民须知:四种股民易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先,太相信名人。有九成以上的股民喜欢看名人的博客。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博主有名。但在5000点以上时有好多博主在鼓吹满仓过年,大盘从5500点下跌到现在,着实让好多股民吃尽了苦头。

  其次,喜欢跟风。多数股民喜欢跟风,看别人在买入,就一拥而上。所以庄家才能成功地将散户套在高位。想想市场上为什么会出

  现“托”这个词,不就是这个原因吗?股票为什么会越跌越快,原因同样是因为他们在不计成本地割肉。

  再次,没有技术。可以这样说,有95%的股民进入股市没有任何技术,这也是股市当中永远是少数人赚钱多数人赔钱的根本原因。

  最后,没有精良的武器。现代战争是武器之战,股市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了战场你没有武器结果会如何,可想而知。这个代价是惨痛的。想想看,到技术学校学一门技术都可能要花费几千甚至几万元,在股市中不掌握技术付出的代价比这个数要大得多。(人生与江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