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会昙花一现 反弹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两市大盘在CPI数据公布之后展开了一轮强劲反攻,尾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直逼20日均线,大有继续强势反攻的势头。

  看点一:权重股强势反击,反弹有转型的迹象。昨天尾盘权重股异军突起,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启动不仅大大提高了市场的信心,同时也把指数向上推进了一大步。在两只龙头股的带动下,银行股、石油煤炭股均有所上涨。从权重股的表现看,这样的启动绝不可能是小资金所为,这样的反击不会昙花一现。因此有理由相信反弹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看点二:反弹中,题材股当仁不让。昨天绝大部分时间里,题材股的表现明显强于权重股,虽然农业、医药、网游等板块有所回落,但外贸、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板块的表现不输权重股。权重股仅仅是起到了稳定市场、烘托指数的作用,反弹的主力军依然是轮番启动的题材股。

  看点三:20日均线争夺战今天打响。权重股的突起导致上证指数直逼20日均线,今天20日均线将下滑至4626点一带,而上证指数已站在4664点,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已站在20日均线的上方。但由于昨天上涨得过猛,特别是个别权重股上涨得过猛,因此短线会出现一定的回抽调整,20日均线将成为支撑指数的一道重要防线。围绕这一线,多空双方的争夺不会马上见分晓,应会持续一段时间。

  看点三:成交量继续稳步放大,反弹的信心也在不断增强。昨天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价升量涨。这个迹象显示连续的反弹逼迫场外资金开始大规模回流,资金回流会随着指数的不断走高而不断加大力度,对后市进一步走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反弹在继续,显示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本次反弹的空间应该会很大,投资者切莫因短期上涨而恐慌,坚定信心,把反弹进行到底。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