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要学短线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2:07 南方都市报

  投机派・新股攻略

  2月1日大盘再度低开。中小板新上市3只股票:宏达新材料(002211)、南洋股份(002212)、特尔佳(002213)。其中宏达新材从事高温硅橡胶系列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主营中的硅材价格维持在高位。宏达新材(002211)开盘价21元,溢价仅100.19%.

  大盘低开低走后只经过短暂反弹便进一步下探,午市收盘已击穿4200点整数关口与年线,最低报4195.75点。市场空头意愿浓厚,牛转熊的声音不绝于耳。技术分析一般认为大盘击穿年线、跌幅达20%以上、股指低位运行就是象征着熊来了。想想3年不到的时间,中国股市从2005年的998点迅速窜升至6124.04点,又在短短4个月跌至年线附近。其实照我的思路,市场的确存在熊牛之分,但作为一个炒手,根本不畏惧熊牛之别。熊市也好,牛市也罢,市场始终都有机会。牛市会赔钱,熊市同样也可以赚钱,前提是你要学会仓位控制,学会止损,要敢于去博弈。当机会来临时,就要去把握。

  盘前关注的宏达新材开盘后伴随大盘低迷下挫,换手不足50%.大盘拉出长阴下跌,宏达新材也随之跑出大阴线,跌幅高达15.71%.当市场恐慌时,对于炒手来说也许就是机会。《暴利在新股》一书中的《大阴棒中见功底》(云南盐化)的案例,就能说明这个问题。读过该书的人,可能就能把握这样的机会。午盘开盘,大盘逐步反弹时试探性介入宏达新材(002211)。尾市收盘,宏达报18.35元,全天换手54.21%.

  第二个交易日,大盘受多只蓝筹股与周边市场的交互影响走出多日不见的长阳,报收4672.17点,涨幅高达8.13%.盘后研究表明5家机构买入宏达新材(002211)1.74亿元,仅3家机构卖出0.67亿元,机构净买入达1.068亿元,所以宏达新材牢牢封在涨停板上。2月5日,作为春季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清淡。大盘振幅不大,最后收盘报4599.7,微跌1.55%.宏达新材高开盘后维持振荡行情,开盘再度积极介入。

  鼠年第一个交易日,中国股市迎来了一个大幅低开的新春盘。大盘低开103点于4525点,交易量进一步萎缩,全天仅624.47亿元。宏达新材也低开,留下0.5元的向下跳空缺口。我们开盘便逐步减仓宏达新材。

  大阴线中藏玄机,不仅要发现机会把握机会,当机会抓在手中时,也要时刻注意它是否发生了变化,一旦发生了变化你又无法判断的时候就应该设好止损点,控制仓位,等看懂了想明白了再来把握。在鼠头鼠脑的鼠年,一定要学会短线博弈,波段炒作,才能在2008年的股市中生存。

  铑钿 民间炒新第一人

  >>铑钿答疑

  股民田先生:鼠年第一个交易日,雪灾收尾,而大盘飘绿下挫。从短期投机来讲,近期大盘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应该如何操作,关注哪些板块?创业板是否有布局价值?香港股市呢?

  铑钿:鼠年学会炒一把就走,快进快出。目前是大盘盘整阶段,最适合短线个股炒作。我判断大盘现在已经处于底部,杀伤力趋小。雪灾、美国次债危机等系统性风险基本被市场消化完,投机者可慢慢增仓,参与短线炒作,关注中小板机会。而农业板块最好在“两会”召开前退出。

  本期主持 梁永建

  《新股实战攻略》栏目,定期专门刊登铑钿等各方专业投机者,在瞬息万变的新股实战中的攻略文章心得,并探讨炒新股投机策略得失。对炒新有疑问的股民,以及身怀绝技的民间炒新高手,均可发文至本报邮箱shenshangnews@yahoo.com.cn来共同探讨2008年炒新谋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