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次探底成功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新基金发行以及周边股市不断走好的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沪深股市昨天走出反弹行情,虽然反弹的力度不是很大,但其走势表明大盘的二次探底已经成功,反弹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昨天个股普涨,两市共有1565只股票上涨,下跌的个股仅174只。昨天最值得一提的是以中国石化中国远洋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为代表的指标权重股再次启动,对鼓舞人气、推动指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指标股由于连续大幅下跌,目前已基本见底,没有了下跌的空间,后市有望企稳并展开震荡反弹行情。与此同时,灾后重建、医药、农业、钢铁、节能照明、新能源等板块个股纷纷大涨,带领大盘大幅反弹。从去年12月以来,年报高送转个股、奥运、创投、科技、资产重组、期货等板块轮流活跃,这些板块资金流入的迹象很明显,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虽有所回调,但一旦调整到位,还会卷土重来,反弹的动能十分充足,大盘有望在指标股和题材股等多个板块轮动的情况下继续反弹。

  从技术上看,昨天上证指数最低仅下探到4507点,离年线4422点还有85点的距离,表明年线的支撑力较强。昨天的低点距前次低点尚有312点的距离,呈现底部抬高、重心不断上移的特征,两市5日均线已经金叉10日均线并对股指形成支撑,日MACD绿柱继续缩小,预示大盘短期会继续向上。虽然昨天成交量继续萎缩,投资者的惜售心态明显,市场的抛压并不重。尾市20分钟大盘放量向上,说明有资金在尾盘抢筹。

  结合市场面、技术面和基本面以及周边股市逐步走好的实际情况,笔者判断大盘二次探底基本成功,大盘有望在指标股企稳、题材股活跃的带领下继续反弹。但由于目前股指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限售股解禁以及新股发行、上市公司再融资给市场造成的冲击使投资者心有余悸,市场人气的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指望连续大幅反弹是不现实的。反弹可能会以进二退一的格局展开,在年线上下震荡,构筑中期大底。一方面让从指标股群体撤退的基金等机构在低位完成筹码收集的任务;另一方面修复被破坏的技术指标,夯实底部,聚集人气,待其全部完成之后再启动主升浪行情。

  (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