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昨天的暴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9: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在消息面和技术面的共振作用下出现了暴涨走势,大盘高开高走,涨幅达到空前的8.13%。昨天的暴涨是反弹还是反转呢?在笔者看来,这是典型的反弹走势,理由如下:

  一、快跌慢涨是牛市的特点,而昨天的暴涨应该是一次典型的技术面和消息面共振的反弹,权重股和二三线股共振的反弹。

  二、从昨天的盘面可以看到,涨停的个股虽然很多,但封盘不太坚决,很多个股下午的补涨明显带有散户推动的特点。

  三、昨天有过度放大利好的嫌疑,促使走出反转行情的利好应该是更大的利好。

  四、昨天的暴涨不由得让人想起2002年6月24日的走势,几乎是同样的背景和同样的盘中表现。

  所以,应该将昨天的暴涨看作是反弹,昨天突破4550点一带的压力后,反弹的目标位将在4800点一带——前期缺口附近,大盘将以震荡向上的方式来完成本次反弹。节后大盘仍存在再次探底的要求。

  操作上,春节前后将属于本次反弹的周期,在昨天大涨之后,今天大盘很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收出十字小阳。在收到节前“红包”之后,是选择持股过节还是选择持币过节的焦点在于个股,汰弱留强,昨天率先涨停的个股后市仍然有上升的空间,可持股过节;昨天明显缩量补涨的个股可注意今天高抛。

  以上看法,仅供参考。昨天的走势让大家有好的心情欢度春节,今天已是小年夜,有事不再发日志,对后市的看法将在节日中补发。在此预祝大家春节快乐!合家幸福!(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