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攻号角吹响 大盘还有上攻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9: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各方利好消息刺激,昨天两市大盘一改前期颓势,发起全面反击,呈单边上扬走势,气势如虹,创下了指数上涨新高。两市仅2只个股下跌,整个市场旌旗招展。

  看点一:权重股全面发力,强扭颓势。昨天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权重股率先开始全面反击,银行、石油、石化股均大涨,一举扭转了上周的颓势。上证指数更是出现了单日上涨351点的走势,创下了单日指数上涨的新纪录,几乎所有的权重股目前的技术指标都较为可喜,底部反击的特征很明显。

  看点二:全面反击,彻底结束调整。昨天盘中除权重股全面出击之外,其他各板块也积极响应,市场全面开花,两市仅有2只个股下跌。这样的全面上涨说明市场已彻底摆脱了前期调整的阴影,在利好的刺激下,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得到了恢复,踊跃入场资金不在少数。

  看点三:光头长阳吹响反转号角。昨天两市指数均以光头光脚的长阳线收盘,上证指数年线、5日均线、10日均线三道压力线瞬间被多头击破,光头光脚的长阳如雪后太阳般异常耀眼,这不仅大大鼓舞了投资者看好后市的信心,同时也吹响了市场反转的号角。从昨天的盘面看,大盘还有进一步上攻的潜力。

  看点四:量能放大有序,后市将会有更多的资金入场做多。昨天的强势反转虽然在不少分析人士预料之中,但由于前期市场暴跌的影响,很多投资者对最后两个交易日依然持谨慎态度。因此,强势冲高过程中追进的主要是机构资金,中小投资者依然较为犹豫。但在这样的量能背景下,两市还是收出了如此骄人的战绩,说明投资者惜售心态还是很明显的。随着指数的不断上行,相信后市回流市场的资金会逐渐增加,这有利于市场进一步走好。

  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套现的压力已荡然无存,昨天的强势上攻虽然会带来一些短线压力,但今天大幅释放的可能性不大,大盘继续强势上行的几率较大。投资者应该改变前期因市场疲软而形成的操作思维,积极投身到强势反转中去,抓住机会,双手接住大雪之后的红包,给过年添一些喜庆。千万不能逆市场而行,依然持观望态度,错过大好的机会。特别是前期大跌中受伤较深的投资者更应积极展开“灾后自救”,抓住机会,使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