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条对策自我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8:08 新民晚报

  股市有风险,暴跌总难免。当暴跌来临时,股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是要学会自我保护,让自己处于不亏或者少亏的境地,然后等到大盘稳定时再慢慢寻找机会。

  - 第一,整理心情,坦然面对,保持理性、冷静和客观,不要盲目杀跌。股市有涨有跌,涨跌循环往复,这是股市运行的规律。在股市暴跌中不计成本地盲目斩仓,是不明智的。

  - 第二,不要狠心“割肉”。如果急于挽回损失,随意增加操作频率或投入更多的资金,就有可能造成亏损程度的加重。毕竟,换股操作也未必会能够带来弥补亏损的机会。只要耐心等待下一个涨跌循环周期的到来,就有可能“东山再起”。

  - 第三,自我反省,重拾信心。投资者应该趁着股市低迷的时候,反省自己的心态和投资理念、操作方式,认真学习研究,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有利于以后理性选股,并及早做好迎接牛市的准备,以免行情转好时又犯追涨杀跌的老毛病。

  - 第四,不要急于抢反弹。特别是在跌势未尽的行情里,抢反弹如同是“火中取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火上身。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贪图反弹的蝇头小利,而冒被深套的风险。叶文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