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势股补跌是大盘见底的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继续围绕年线进行震荡,上午在中石油的带领下大盘有所反弹,但在大盘反弹的同时,二三线股开始杀跌,前期强势个股明显出现补跌,尾盘出现明显的杀跌现象,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跌停的个股多达几十只。

  昨天大盘走出一种最恶劣的走势,在中石油等大盘股企稳反弹之际,前期走强的二三线个股开始杀跌,尤其是下午银行板块的一波反弹后,除了昨天走强的奥运、电力、钢铁等板块之外,几乎所有的个股都在快速杀跌。这种走势的出现有两方面的含义:昨天是月末,昨天的杀跌使个股的月趋势明显变坏,主力通过轮流杀跌消灭盘中的获利盘,为以后的反弹减轻压力。

  本月月K线收出大阴线,预示着下月仍有低点出现,随着昨天煤炭股和前期强势股的补跌,调整已进入最后的尾声阶段,但这段时间也将是最难熬的时间段,特征是指数下跌的空间已不大,但个股的再次重挫正在成为现实,最理想的就是一根长阴将所有包括银行股等在内的没有调整到位的个股一次跌到位。

  不管怎样,昨天的量能萎缩和强势股的补跌是大盘见底的征兆,这意味着市场即将完成一个轮回,预计下个月大盘将以反弹为主。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昨天走强的奥运板块,它们能否再次走强是大盘能否有效见底的关键。“行情在绝望中产生”,让我们静静等待底部的产生吧。(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