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方完败 短期难以组织有力的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联储如期降息,但美股并不领情,冲高回落,周边市场还未稳定,而A股市场跟跌不跟涨,一步一步退守到了年线一带,于是一场年线保卫战打响。昨天的市场是今年以来最沉闷的一天,股指首次报收于年线下方,也是第一次收在4400点之下,成交量也创出了年内新低。

  昨天盘中出现指标股护盘、强势股补跌的现象,经过连续杀跌之后,不少权重指标股都已腰斩,短期下跌动量相对有限。在年线保卫战中,中石油独挺大盘,放量大涨,但正规军好像来得晚了一些,中石油大涨,居然连中石化都懒得响应,午后,主力启动中信证券和万科,才调动了一些市场人气,但跟风盘明显减弱。与此同时,前期的强势股纷纷杀跌,继前天的煤炭板块之后,昨天农业、化工、创投、3G、军工板块等相继倒下,好在奥运股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独自绽放,否则的话,题材股差不多全军覆没。强势股的大跌重创了人气,尾盘随着年线的最后失守,最后一批技术停损盘加速套现,尽管指数没跌多少,但是个股的杀跌却十分悲壮。

  技术上,除上证指数外,其他指数都出现了向下突破或即将突破的形态,只要一低开,又一次下台阶的走势又将展开。前期如果多方积极在年线上方组织有效的反击,现在也不至于沦落到如此被动的境地,从技术上说多头可以说完败。

  当股指不断冲高、产生一波行情的时候,如果冷门股出现大涨,一般可以看成是行情就要结束的信号。同样,在股指持续下跌之后,强势股集体杀跌是否见底的信号呢?从技术图形上看,暂时看不出底在哪里,溃败的多头短期难于组织强有力的反击,毕竟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