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线支撑有力 年前震荡筑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受港股下跌的影响,大盘在冲高5日均线附近之后再度回落,但尾盘依然顽强抵抗,最后上证指数收回到BOLL轨道下轨中。虽然两市指数表现不佳,但个股依然活跃,不仅上涨的个股明显多于下跌的个股,涨停的个股也不少。这种现象表明昨天市场的调整依然是权重股的调整,题材股的反弹还在进行中。

  看点一:25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得到进一步确认。昨天上涨指数再度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盘中一度跌破250日均线。但是很明显,在上证指数跌破250日均线之后,买盘开始逐渐增多,特别是一些题材股,如旅游酒店、农林牧副渔等板块都表现良好,这大大吸引了抄底资金的介入。与此同时,250日均线附近的技术支撑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在日本、中国香港股市再度下跌的背景下,两市能有如此表现已属难得。

  看点二:权重股开始分化,市场多空双方进入牛皮状态。昨天盘中,权重股并未像前期那样出现一边倒的走势,银行和煤炭石油板块的表现最差,而前期表现良好的稀缺资源、网络游戏板块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大龙头股昨天的表现却异常坚挺,它们的翻红使之成为抵抗调整的中流砥柱,由此看来,后市权重股的走势有可能进一步分化。

  看点三:指数回归BOLL轨道之内,市场信心有所增强。昨天虽然指数最终以下跌报收,但是上证指数还是回到了BOLL轨道之内。从技术上说,这对投资者是一种信心上的鼓舞,同时也将迫使BOLL轨道的下轨开始逐渐走平。这个迹象显示,昨天市场的调整仅仅是指数的调整,个股的反弹其实依然在继续中,如果能继续维持这样的走势,市场中的反弹力量将得到进一步的积累。只要市场整体压力有所减轻,不排除发力反弹的可能。

  看点四:成交量萎缩,后市还将继续萎缩。昨天成交量依然保持较低的水平,最近市场的低迷、周边市场信息的不确定都是缺乏买盘的重要因素。但是这样的成交量也有助于缓和目前市场较为被动的局面,如果成交量暴增,无疑是卖盘在增加,市场多空双方暂时的平衡将被打破,这不利于后市向好的方向发展。成交量的低迷在年前很可能还将得以继续。

  笔者认为,昨天上证指数在杀破250日均线之后主动回抽,表现这一线的抵抗依然是较为有力的。在周边市场表现很差的情况下,两市能有这样的表现,应该看作是一种积极的信号。只要消息面上不出大的意外,后市在250日均线上方的震荡整固还将继续下去,年前最后几个交易日都会在这样的走势中度过。(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