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年线一带构筑止跌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虽然周边股市相继走好,沪深两市却似乎对反弹信心不足,开盘短暂冲高之后,两市大盘再度出现调整,只是力度不大而已。盘中上证指数一度突破了BOLL轨道下轨,有向5日均线冲击的意思,但由于买盘不断加重,反击最后还是夭折了,好在尾盘明显有增量资金抢盘。

  看点一:指弱股强还在继续,权重股反弹信心不足。昨天的反弹仅从指数表现看并不乐观,首先是上涨幅度远小于周边市场;其次是上证指数没有回归BOLL以内。但从个股的表现看还是较为乐观的,昨天上涨的个股远远多于下跌的个股,涨停的个股也不少,表明市场经历了前天的暴跌之后并没有彻底失去做多的愿望。只要周边市场压力减轻,个股反弹的愿望依然较强烈。

  看点二:250日均线成为技术上最后一道防线。从技术上看,目前250日均线已成为多头最后一道防线,如果不能守住,后市很难预期,只有坚决守住这一线,未来走势才不至于很恶劣。但由于前期的暴跌杀伤过重,加上即将迎来春节长假,投资者的做多信心短期内很难得到恢复,指数在250日均线上方震荡止跌的可能性较大。在这一线构筑止跌回稳的平台,等待时机成熟时再展开上攻是较理智的。短期内如果出现强力反弹,可能性不大,即使反弹,换来的一定是大幅向下调整。因此还不如在回稳中慢慢积累做多的信心为好。

  看点三:回归BOLL之内意义重大。昨天盘中多次攻击BOLL轨道下轨,均以失败告终,上证指数目前依然游离于BOLL下轨之外。这无论从技术上分析还是从投资者心理上分析都对后市的企稳很不利。能否尽快回到BOLL轨道中是决定后市发展方向的关键,今天BOLL下轨应在4400点附近,应能有效占领。如果是这样的话,市场企稳将增加一个重要的砝码。

  看点四:成交量需要时间来逐渐放大。昨天的小幅反弹,成交量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萎缩,这是正常的现象。经过暴风雨般的下跌之后,投资者一下转变观念、积极做多的可能性不大。市场的信心要通过时间来慢慢恢复,成交量也需要时间来逐渐放大。成交量稳步放大,才更有利于市场走好,快速放大则容易引发短线抛盘。

  操作上投资者不应在目前点位继续杀跌,更不应冲高减磅。耐心持有品质优良的个股,抗拒股市严寒,不失为上策。(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