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客陈克升一次经典抄底之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心态的历练在这时成为决定性因素,他制定了一个比较折中的策略:“对于早盘跌停的个股无视之,对于下午2点后在大市压制下被动跌停的个股以1∶1的比例抄底,即刚才卖掉多少则现在买入多少,如果明天能够持续翻红则再加仓;对于尾盘始终封不住跌停的个股则以1∶2比例抄底。”

  他放弃了早早跌停的华锐铸钢(002204.SZ),1∶1买入了下午跌停的长江通信(600345.SH),在尾盘加倍买入了持续在跌停板上挣扎不愿就范的索芙特(000662.SZ)。

  23日沪深两市开盘即高开高走,那些认为第二天还会有大幅下跌、准备了一晚上抄底计划的投资者自然失望无比,而打了提前量抄底的陈克升这时候总算舒了一口气。“后来沪市又大幅度下跌,但我认为不必过于恐慌,一是补跳空缺口的可能较大,其次下跌量比开盘时上攻量要小,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沪市即使下跌到中午最低点,上涨家数还是基本上与下跌家数持平,显示市场已无前两日恐慌情绪,杀跌动能不会有多少了。”

  “短平快”

  在认为自己能够合理解释市场行为之后,陈克升的心态也变得越来越好,他的抄底战术也开始进一步施展,“抄底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把握极端的机会,极端的恐惧带来极端的收益。比如我23日买的海虹控股(000503.SZ),属于前期强势股,结果当日跌停板开出,这时候市场已经涨了,而且我看见有主动性买盘介入,于是就在其持续站上均价后参与,当日收益8%。另外手中的华锐铸钢,23日早盘继续无视大盘回暖,大幅度下跌接近跌停,但没有量放出,所以我在拐头时买入,做T+0也赚了5个点。”

  “此外还有索芙特和长江通信,2只股票上午随大市反弹都有4%以上的上涨,我错过了卖出机会。但中午看见大市下跌,它们被压了回来,前者‘翻白’(碰开盘价),后者翻绿,这时候在我的抄底战术中称为‘久红翻绿/白’,是买点。因为此前绝大部分时间翻红,在确定大盘不会有大的下跌风险时,它们后市自然是上涨概率要大许多,于是我也加仓了一把。”

  由于对C浪调整持续性的担忧,陈克升在24日开盘后不久就清仓了手中的绝大部分个股,做了一把短平快的抄底,使账户余额又回复到年度最高点。这一轮操作以错误的非理性心态开始,以正确的理性心态结束,他的账户也忠实地反映了这一心态历练之旅。蔡臻欣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