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续反弹后要注意控制操作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在周边股市的影响下继续反弹,中小板指数率先回补了22日的跳空缺口,之后深成指也回补了跳空缺口,由于权重股的关系,上证指数收出高开小阴线。大盘连续反弹之后,投资者要注意控制操作的节奏。

  昨天大盘虽然涨幅不大,但二三线个股的表现异常火爆,涨停的个股达近70只,大跌后人气得到了很好的恢复,但有几点因素需要注意:

  一、大盘连续反弹之后,短线获利盘开始增加,后市有震荡的要求,连续普涨之后,个股的分化也将加大。

  二、本轮反弹的领头羊中小板指数在回补缺口之后,已触及压力位,由于量能没有明显放大,冲击压力位有一定的难度。

  三、大盘连续反弹之后,短线指标已有修复的要求,调整压力加大。

  四、游资的热情和基金的谨慎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权重股的不配合将制约反弹的高度,增加了后市的不确定因素。

  五、今天是反弹的第三天,已进入反弹的敏感期,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在增大。

  今天是周末,大盘连续反弹之后,操作上注意控制操作的节奏,要好好梳理一下手中的个股,控制仓位,中线仓位可以保留,短线获利的筹码注意逢高派发,深套的股票不要指望能一次解套,可利用大盘的震荡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做好短线波段。后市最应注意的是权重股的走势,只要其没有成功探底,大盘的反复将制约个股的热度。(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