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强指弱 八二式反弹还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两市大盘冲高之后小幅回落,深成指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全天表现极为谨慎。盘中权重股的表现依然较为疲软,对指数继续上行构成了较大的压力。题材股表现优异,两市再现“八二”走势,前期的“股强指弱”昨天得到了进一步的延续。

  看点一:权重股难振雄风,严重拖累指数。经过了前天的强势反弹之后,昨天权重股的表现依然疲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均表现不佳,银行股中也仅几家小幅上扬。权重股的疲软对指数继续上行的拖累很大,同时也打击了市场中刚刚燃起的做多热情,这对后市的继续反弹较为不利。

  看点二;题材股表现出色,弱指背后暗流涌动。在两市指数表现一般的情况下,题材股的表现却极为精彩,化工、稀缺资源、低市净率板块分列涨幅榜前三甲,而前期强势的3G、网络游戏、酿酒板块也并未完全退潮,依然是吸引资金的板块。这些迹象显示,昨天大盘的冲高回落主要还是权重股的起落所致,个股的反弹还在继续中。如果周边市场不出意外的话,“八二”式反弹今天还将继续。

  看点三:渐入压力区,反弹很可能一波三折。昨天的反弹很大程度上还是受到了周边市场的影响。从技术上看,经过昨天的小幅反弹,今天5日均线应该移至4730点附近,将对上证指数构成较大的压力。之后还有一大堆均线系统需要突破,这导致指数的上行变得更加艰难,反弹出现反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看点四:成交量稳定,后市将在谨慎中做多。昨天成交量相对前天并无太大的变化,连续的反弹并未吸引场外资金来抄底。由于全球股市整体趋势依然不够明朗,投资者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都显得较为谨慎,缩量震荡上行很可能会成为今后一段时期两市的主要特征。

  笔者认为,昨天的冲高回落体现出前天强势反弹之后的休整,权重股的调整并未阻止题材股继续走好,指数成为掩盖个股反弹的烟幕。由于全球金融股表现不佳,短期内指数强势走好的可能性不大。昨天这样的“八二”式反弹可能会进一步延续,只不过会变得更加谨慎。

  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抄权重股的底,而应该在调整中寻找强势题材股,积极介入,耐心持有。(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