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应对当前剧震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部分水泥、医药、电子类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如巢东股份、赛马实业超声电子、赛格三星、中兴通讯等。另外一些具备定向增发及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的个股也有良好表现,如沈阳新开、航天长峰等。但总体来看,市场热点相对匮乏。而跌幅榜方面,近期持续走强的农林牧渔和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大幅下跌,有色金属、钢铁、电力、酿酒食品等板块也位居跌幅前列。

  在近几个交易日内,市场中比较抗跌的股票出现了明显的补跌走势,如高金食品、顺鑫农业等个股,此类股票的表现说明市场中一些机构的操作由多翻空,用杀跌的手法来快速兑现筹码。

  而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等股票创出了上市来的新低,显示市场的亏钱效应,并可能会扩展。目前来看,市场的技术走势形态开始转坏。但连续下跌后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反弹应是投资者继续调仓的一个机会。经历此次短线下跌之后,市场一些投资机会开始涌现,部分优质品种在近期的大跌中被“错杀”,未来的价值回归必然引发强劲的反弹行情。

  从短期走势来看,由于股指跌幅相当巨大,不排除短期大盘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但受一些不确定因素困扰,市场还可能出现一些波动。在估值相对安全的基础上,积极配置具备较高成长性绩优品种不失为较为明智的投资策略,毕竟价值和成长才是证券市场永恒的主题。

  齐鲁证券研究所 宋家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